快速导航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公司党建】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3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3-04-11

  2023410日(星期一)上午,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度第3次集体学习,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校近期印发的一系列工作要点展开学习研讨。党委书记张虎同志主持学习,经理李政颖等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在张虎书记主持下,中心组全体成员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地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威尼斯游戏官网2023年党政工作要点》《威尼斯游戏官网2023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威尼斯游戏官网2023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点》《威尼斯游戏官网2023年员工工作要点》《威尼斯游戏官网2023年保密工作要点》《威尼斯游戏官网2023年信息化工作要点》《威尼斯游戏官网2023年纪检监察巡察工作要点》和《威尼斯游戏官网第二个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等一系列重要文件。

  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通知》要求,中心组成员重点学习了以上“工作要点”中维护大局稳定、确保校园平安的相关内容,并学习了学校4月6日下午召开的安全稳定与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会议精神。 

  结合前期自学心得和实际工作体会,中心组成员展开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我们更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发言中,李政颖经理指出,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心中有方向,脚下有力量。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全面学习、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这一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着力运用这一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全力为广大师生扫除“急难愁盼”,有力确保学院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最后,张虎书记作了总结。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他强调,要全面把握、准确理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公司党政工作、宣传思想工作、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员工工作、保密工作、信息化工作、纪检监察巡察工作等各项工作,在深学细悟、实干笃行中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摄影:唐冠宇

初审:徐俊

终审:张虎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