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导航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安全培训】公司教工参加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4-10

  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在第八个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根据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等三部门《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通知》和国资处《关于组织参加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的通知》精神,202347日上午,24848威尼斯组织教职员工以线上方式参加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院办党支部成员在学院会议室(爱特楼1604室)集中参会;各系、中心安全员在实验室、工作室分别参会。

  本次会议由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联合举办。会上,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原任副司长、现任一级巡视员张国辉在讲话中总结了2022年工作情况、布置了2023年重点任务。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解读了《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和《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主要内容和关键条款。广东省教育厅、四川大学有关负责同志作了经验分享。

  会后,党委委员、综合办主任徐俊老师表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站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站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今年以来公司党委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扛起护平安、保稳定、谋改革、促发展的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分管公司产品的副经理周建教授指出,安全工作没有“局外人”,任何人都不能掉以轻心、置若罔闻。要把“安全”二字贯穿到公司产品全过程各环节中去,通过发放安全手册、组织安全讲座、开展安全检查等方式,普及安全知识、型塑安全观念、提升安全素养,打造“人人关注安全、时时警惕风险、处处预防事故”的浓厚氛围,以高水平安全环境建构为高素质信息人才培养搭桥铺路、保驾护航。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参会,我们进一步增强了安防意识、提高了安防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培训的成果、学习的收获转化为保障大局安定、秩序安稳、环境安宁、师生安康的钢铁意志和雷霆行动,为教学科研管理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营造一流的安全环境。

撰稿:唐冠宇

摄影:李林坤

初审:徐俊

终审:张虎

附件: